平静の感觉


释怀的感觉带来了一种平静。


还记得20岁那年我看了蔡康永的这一句词句
” 我只能说我似懂非懂。

其实当初的自己根本就领悟不了其中的道理,但我很庆幸4年后的自己终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当一个人成长了,也就学会了放下,人往往通过经历过的事情来学会如何成长。

好比

当你能承认自身的错误,说明了你愿意承担一切的责任,那可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所以能为自己所做的事情道歉的人,很勇敢,因为他也许放弃了很多东西才能鼓起这么大的勇气来承担这后果。

又好比最先原谅的人最坚强;
道歉的人需鼓起极大的勇气,但选择原谅的人又何尝不是呢。
选择原谅一个伤害过自己的人,除了谅解,放下仇恨,还得再一次面对当初所发生的事情。
如果心脏不够强壮,不够坚强,又何能放下仇恨呢?
过去的伤害不是说能放下就放下的...所以选择真真的原谅那个伤害过你的人,是件极其困难的抉择。
有许多人表面是原谅了,但其实心中一直都做不到,只抱着着不见就好,再见不聊的心态。
那不是真真的原谅,所以要原谅一个人是很困难的事情。

最后最先释怀的人最幸福。
经过原谅的那一阶段,也许不是真真的原谅,所以还是会过的不幸福的。
但如果那一天能够真真的释怀那件事,你一定会觉得很幸福。
幸福的感觉触不到也摸不着,所以它很微妙。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当中的些许变化。
幸福是因为自己释怀了,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不在害怕那一天它会掉下来砸伤自己。
所以释怀的感觉很好。

很多东西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做到的,必须经历过了才能体会到哪一个“是时候了”。



释怀的感觉很好,很幸福。
学会放下,才能前进。





一切都不迟,我也得开始新的生活了,过好自己的日子。
别担心我,您一直在我心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lassical Music

Lovely Grandpa - 我与您的人生

I Miss You Like Crazy - Grand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