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今年清明不能相见
所以你们特地到我梦里陪我对吧
我想你们了
梦里回到以前的家
依旧健康的你们,
而不同的是我长大了,
不需要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而是更多于聆听你们的故事,
聆听你们相识相知相爱几十年的故事,
这是我以往没有经历过的,
我依旧依赖你们。

在梦里我依然
牵着爷爷的手坐在一旁陪他看球赛,
抱抱嫲嫲,再和他撒娇,

自从你们走后,听听我说话的人少了,
努力学了煮饭却再也煮不出你的味道,
你走后再也没人陪我看鬼戏,怕鬼时也没人能抱抱
伤心难过委屈时也没人听我说话
想要哭一哭时,你也不在身边陪着我
半夜脚和手抽筋时,也没人帮我按按手脚
发恶梦时,你陪在身边一切都好,
只要牵紧您的手,一切就好了。

你们把我宠到无法无天,
把我宠到喜欢依赖撒娇
刁蛮任性,连家务都不会做
但是自从你离开,她生病的那一刻起
我的人生才刚刚从零开始学习
学会坚强,独立,自主,不依赖,不轻易撒娇,
收敛脾气,学习照顾你,但当我学完了,
大学也差不多毕业了,是时候可以让你过的好好的,你却选择了离开我。
我自私的认为,只要我努力生活,你都会陪着我。
我没有让你过上好日子时我这一辈子的遗憾。
下辈子只想再见到你们,和你们再做一辈子的家人。

如果人生能从来,
我想回到19岁,我一定天天守在家,不让你一个人在家因跌倒而中风,如果这一劫避不开,
我必定得回到21岁,我一定好好照顾你,我一定努力认路,让你天天去物理治疗,帮你站起来,如果你康复无期,
我必定不谈恋爱,因为上天总是很公平的,每人都只能选择一个幸福美满的事情,也许由于我太开心太幸福,而终究让我失去你,如果终究逃不过命运,
我必定回到24岁,当你在ICU时,我一步也不离开,陪伴你到最后一刻
你离开后我觉的人不能太贪心,日子终会好过些。

现实里,他们说,你做了明智的选择,不拖累我,
而且也选了最好的离别时间,你知道我读书的动力是你,所以你尽力陪我走到最后,然后才离开我,到天堂与你最爱的男人在一起,可是当时的我却永远失去了我生存下来的动力。

那些年,我并不完全走了出来,只是学着接受。

庆幸的是你们帮我留了一个他陪伴我身边,也许在照顾你的5年里,你也对她满意吧,所以才狠心离开我,让我回归自由。

跟你们说说,他这些年依旧对我不离不弃。我很庆幸遇到他,因为无论我过的怎样,都依然爱我,无论我的缺点是什么,也都包容我,就算嫌弃,任然还在我身边。仿佛我们不能太幸福,因为我害怕失去,也不想失去。

你们仿佛在这次的梦境里接受了我的他,
感觉也挺满意的,你们不能因为我带他回去见了你们几次,就那么快满意哦。哈哈
在梦里,你们相处融洽,而且他也喜欢陪你们聊天,也许他并不完美,可是喜欢陪长辈聊天的男生很少。珍惜,需要的很简单,就感觉对了,就可以了。

这辈子有你们真好,成年之路有你们而幸福,成长之路有他而幸福...

且行且珍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lassical Music

Lovely Grandpa - 我与您的人生

I Miss You Like Crazy - Grandpa